连翘儿

历经风雨走到最后,发现不过是一场荒唐梦.

        城市一如既往地华灯初上,车水马龙。

        步伐急促的赶路人一如既往地孤独。

——————————————————————————

        今天打完点滴以后,父亲带着我去了十二中附近吃饭。吃完晚饭以后,父亲去停车的地方开车,让我等着。站在路边等待的时候,突然油然而生出一丝落寞。

       我定定地看着前方,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第一张拍的不好,灯光过于耀眼,我降低曝光度,重新拍了一张。

        前方不远就是十二中。我想起了两年前在那所学校度过的最后一次元旦晚会。想起了班主任和同学们开心的笑靥,想起了那人当时就坐在我的前桌,和我聊天。

        只是一切都已经成为回忆。再也无法被追寻到,我成为了那段记忆里的第三者。我以旁观者的角度,静静地看着他们每一个人,看着他们零食垃圾堆成的“小山丘”,看着他们天真烂漫的笑着,看着班里那个分外有趣的男生唱着陈奕迅的《十年》,看着不善言辞的我和邻桌聊得热火朝天。

       我记起我和唯二的朋友在路上走着,笑着。

       我记起班主任对我的温柔,把我领向心理教室时坚定美丽的身影。我记起那天我很紧张,跌跌撞撞地跟在班主任身后,手足无措的模样像一个棒棒糖掉进了下水道里的孩子。

       我渐渐回过神来,看着曾经无比熟悉如今却感到陌生的街道。这里本来有一家书店,不知道为何已经变成了卖烤红薯的店面。那里本来是补习班,现在已经变成了披萨店。那个童心未泯的文具店老板娘也已经不在了,那家文具店也已经被一家蛋糕店取代。

       一切都已经变了。一切都在改变。从未停下脚步。

       只要时间不暂停,这个世界包括万事万物永远都是变化着的。

       2017年一月二十七日下了一场大雪,那天正好是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的日子。我记得当时喜欢着我邻桌的女生跑到教学楼下找到正在雪上写字的我,说另一个女生把我邻桌惹怒了,她当时问他有没有事却被他凶了。她说我是不是错了呀我觉得他生我气了。她低下头,用脚尖在雪上学着我写字。没有吧。他经常这样。我回答。努力地把那份酸涩的心情压在心底。那就没事,哈哈哈,吓死我啦。她抬起头对我笑,白净的脸颊上绽放出单纯的笑。那样的笑颜,使我对自己产生的酸涩心情感到愧疚不已。…现在那个女生去了技校,抽烟喝酒染发化妆打耳洞,男朋友谈了一打,人品不好,不认旧情。

        那天,我和邻桌一起走出校门,邻桌旁边是他关系较好的同学。男生女生之间多多少少有些不一样的感情,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感情是如何的,我以为他喜欢那个女生。我们走到学校对面,那一天我偷偷拿了手机,我拿出手机对着他拍照,他迅速地抢过去,然后偷偷溜走,再次出现的时候,手机里的照片已经被他删没了,手机界面上播放着许嵩的《素颜》。毕竟是对那方面过于空白的人,我过于单纯,也过于自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过于在意我给他拍照,不知道为什么几个月前他一反常态地给我明信片书签这类物件,不知道为什么别的男生和我说话他就不理我,更不知道为什么他经常在QQ上主动找我聊天发的消息还都是特别无聊的内容。直到后来我才听说他唯一主动聊过天的女生只有我。

       只可惜故事根本没有后来。我和他成为陌生人的结局很平淡,平淡到没有任何理由。突然某一天他就对我冷淡了,不怎么理我了,我自卑内向,也不主动找他,唯一的联系就是我作为物理课代表去收他的作业。后来我在清列表时稀里糊涂地把他删了,后悔的时候加他为好友却从未申请通过。

      刺耳的喇叭声响起。我回过神,看到父亲在旁边催促着我赶紧上车,刚打完针不能受寒。

     我有些恍惚地上了车。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夜晚看了十二中最后一眼。



       

        

         

评论